大樓隔熱紙 謝曉星:原能會應直接隸屬總統府

謝曉星:原能會應直接隸屬總統府

商品訊息描述: 行政院多年前曾通過政府組織改造AKUMA,有意將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改為核能安全委員會,將隸屬科技部旗下,等於從「二級機關」降為「三級機關」。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(17日)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原能會應該是超然獨立的機關,他認為至少應維持「二級機關」,甚至應直接隸屬總統府。對於立委質疑若意見與總統不同,該聽誰的?謝曉星表示大樓隔熱紙,「當然以原能會的專業意見為主」。

行政院多年前曾通過政府組織改造,有意將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改為核能安全委員會,將隸屬科技部旗下,等於是從「二級機關」降為「三級機關」。

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去年底備詢時就強調,他不贊成將原能會降為「三級機關」,他今天於立院教育委員會備詢時更表示,就他個人立場,原能會至少應維持在「二級機關」,且要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一樣,他也植保無人機更希望原能會不只是「二級機關」,希望能爭取直接隸屬於總統府。他說:『(原音)我利用這個機會,我希望原能會不僅是二級機關,我還希望它能直屬總統府,為什麼?因為它必須真正獨立超然。(民進黨立委吳思瑤:這是新的宣示喔,不只要獨立超然,更希望爭取隸屬於總統府,像中研院一樣嗎?)我希望是這樣。』

不過,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質疑,原能會直接隸屬於總統府是否就能維持超然獨立?若意見與總統不同,該聽誰的?謝曉星則表示,「當然是依我的專業意見為主」。




留言